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架起高校与高中沟通桥梁——2019中国教育在线携手50余所高校走进广西高中
2019-11-03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与高中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高校链接高中的桥梁,10月30 日中国教育在线携手全国 50 余所高校分别走进广西三所高中宣讲招生政策,与高中学生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
  根据当地高中生源情况,本次活动分别走进桂林市第五中学,桂林市第三中学及阳朔中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作为参会院校代表分别为 3所高中做招生专题讲解。
  桂林市第五中学现场


  10月30 日上午,中国教育在线携手高校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桂林市第五中学。桂林市第五中学甘校长首先向来访高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在围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大前提下,桂林五中与高校共建优秀生源基地这一举措,有利于中学提高升学率,提高办学质量,对于考生的升学和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来访高校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招办老师也与在座高校及桂林市第五中学师生分享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经验与方法,并就本校的招生政策、录取计划等问题,为桂林五学生答疑解惑。

  会后,部分参会院校分别与桂林市第五中学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授予“优秀生源基地”挂牌。


  会后,参加此次进高中的高校代表老师们仍然采用现场咨询答疑的方式,就学生关心的招生相关政策和学校招生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桂林市第三中学现场

  活动第二站为桂林市第三中学,学校谢校长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高中高校交流良好的互通平台,桂林市第三中学欢迎各所高校来访,并愿与来访高校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方式方法,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招办老师就高校招生情况进行介绍。在场学生就学校专业特色、历年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技巧等问题提问。各高校代表为前来咨询的高中学生做详细解答。

  活动中,部分与会高校就未来共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与桂林市第三中学达成共识,并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会议结束后,很多学生陆续前来了解感兴趣的高校并向其代表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阳朔中学现场



  新高考时代,高考成绩将会向扁平化方向发展。在阳朔中学的会议现场,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招办老师的招生宣讲别具一格,三位老师讲述了在高考体系下各大高校的基本概况、教育模式、人才培养、考试定位等话题,使学生们进一步的了解高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他们选择专业提供了正确的引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上掌声不断。


  在高校老师与学生们的交流环节,各学校的咨询桌前都排起了长队,学生们“有备而来”向心仪学校的老师们咨询关于招生政策及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面对积极踊跃的学生,高校老师们一一耐心说明,答疑解惑。
  用新思路迎接新机遇,用新途径面临新挑战,是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工作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指南针,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们宣传了最新的招生动态及政策解读,更为重要的是,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中国教育在线也将继续秉承“高中、高校资源共享,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的宗旨,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为实现高中高校信息的互通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