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与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研教楼308教室成功举行
2019-12-12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庆祝母校70华诞,为献礼校庆并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5月25日,第一届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与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研教楼308教室成功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覃开蓉教授、1位特邀报告专家以及5位教授和副教授、11名学术汇报博士生、以及60余名博硕研究生同聚学术论坛。

  在开幕式中,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陈珂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深远意义。继5月6日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后,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充分结合学科特点,经过积极筹备,举起了开展博士生学术分论坛的大旗。
  上午8:40,会议开始,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珂老师主持本环节。特邀报告邀请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邵金雨教授做关于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报告,就科技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做了详细阐述。

  论坛筹备期间,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领导班子统筹兼顾学院内各专业方向特点,经过反复磋商,最终决定邀请3位专业领域内的青年才俊--韩雪老师,李泳江老师,贾婧媛老师先后就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科前沿动态和自己所作研究内容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详实且各具特色的报告。上午11:00,论坛进行到博士生学术交流汇报环节。3位优秀博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经过简短的午休,下午13:30,博士生学术论坛继续进行,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李泳江老师和贾婧媛老师主持本环节。8位优秀博士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他们为在座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分享了优秀的科研成果,提供了纷呈的科研思路,展现出博士生的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孙长森教授就博士生报告做总结,他认为,博士生交流报告,不论是研究面广还是研究深入,都应该要取长补长,提议大家多提问,多交流。
  首届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内容报告涉及学院各学科前沿发展动态,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及博士生间的学术交流,为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