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正式发布 辽宁4所高校进入本科榜单TOP100
2020-02-22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发的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与大家正式见面,新一轮“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0-2019)”也同期发布。

  自2017年12月14日在杭州首次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3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辽宁高校在本次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中表现不俗,共有4所高校进入榜单前100,其中东北大学杀入全国榜单前10,大连理工大学位列全国榜单22位,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工业大学分别位列全国榜单61位和100位。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门类。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设有73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现有2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和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有19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共涵盖16个二级学科。学校充分释放一流学科建设的带动辐射作用,已形成高峰引领、高原支撑、卓越促进、特色牵动,可持续发展的学科建设格局。

  更多高校学科详情,请点击了解!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育人体系。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17个独立建制的学院、教学部,3个专门学院和1所独立学院。有2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2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还有工商管理(MBA,含EMBA)、公共管理(MPA)、建筑学、金融、应用统计、艺术、翻译、工程管理、新闻与传播、城市规划、汉语国际教育、体育、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等19个类别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土木水利等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88个本科专业,78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3个,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48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评估)专业24个。

  更多高校学科详情,请点击了解!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拥有52个本科专业,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工程硕士涵盖14个工程领域,翻译硕士涵盖2个翻译领域)。学校现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省重点培育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更多高校学科详情,请点击了解!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现有21个教学院、部、中心,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56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学校拥有辽宁省一流学科1个,省特色学科项目1项,省培育学科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1个

  更多高校学科详情,请点击了解!

 

  完整榜单: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省份)

  2012—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本科)

  2012—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高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