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高技能人才可应聘职业学校兼职教师
2016-05-18 10:08:00
辽宁省教育厅

  日前,大连市教育局等5部门联合出台了《大连市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的实施方案》,今后,企事业单位的高技能人才可应聘做大连职业学校兼职教师。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职业学校兼职教师聘用政策,强化职业教育实践教学环节,促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

  《方案》规定:纳入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并依法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的中等职业学校和市属高等职业学校,在职业学校教职工编制总额内的20%可用于聘用兼职教师。职业学校聘用的专业兼职教师一般应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根据专业教学急需,也可聘用退休人员和已参加社会保险的自由职业者。主要聘用条件为:兼职教师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专业实践工作经验,同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并在地市级(含行业)以上技能比武、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具有高级工以上等级或相应级别职(执)业资格(职务)或在相关行业(领域)内享有较高声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特殊技能的能工巧匠等。

  《方案》还明确了职业学校聘用专业兼职教师的报酬及经费来源等。由市人社局认定的兼职教师,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由职业学校自主聘用的兼职教师,职业学校可从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中安排一定经费,用于支付兼职教师报酬,标准参照中等职业学校高级讲师讲课费标准执行。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正常工作,兼职教师最多在2所职业院校同时兼职,每人每月课时总量不能超过20课时。兼职报酬每学期发放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