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普兰店区教育局开展本土艺术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6-06-17 10:21:00
辽宁省教育厅

  近日,大连普兰店区教育局邀请普兰店区非物质文化传人、本土艺术家走进实验小学等城乡中小学,以“文化大集”的方式展示本土艺术文化风采,全区进7000名中小学生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示了大连市非物质文化新金大鼓、新金民歌、唢呐等民间技艺,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台别具特色的文化盛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艺术家们还将深入课堂为同学们送去剪纸、面塑等指导。非物质文化进校园是普兰店区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普兰店区教育局采取多种途径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艺术人才资源,邀请艺术家、民间艺人走进校园,艺术家参与、指导学校艺术教师培训、校本课程研发、学生社团活动、艺术学习与鉴赏等,比如丰荣中心小学与大连市少年宫结成对子,少年宫艺术家每周到校一次,帮助指导社团活动;新城小学聘请大连市花鼓传承人为学校花鼓社团指导教师;沙包中心小学聘请区艺术专家、民间艺人进校园指导器乐等;实验小学与科教中心联合,开展器乐进课堂活动等。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学校及教师的文化品位,培养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