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第四次培训会
2016-12-21 08:44: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6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第四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主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

  报告首先阐述了 “为什么抓党建”这一根本问题,指出,抓党建工作,一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二是“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决定的,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三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的要求。

  报告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介绍了经验和做法。一是抓龙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二是抓基础,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加大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三是抓基层,遴选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将外在形式内化为责任意识、角色意识;四是抓创新,以全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奖为依托,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五是抓载体,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即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抓典型,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七是抓引领,搞好党建理论研究,党建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用先进的理论、前瞻性的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实践;八是抓平台,充分利用辽宁高校党建微信号、改版高校党建网站,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组织工作的宣传工作。

  报告还介绍了抓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三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党委书记王冠对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先锋工程”活动;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和落实党建工作计划。要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好,夯实基础,做出特色,体现亮点。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深刻丰富,从理论上,高屋建瓴地阐释了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从实际上,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增添了措施。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党建理论知识,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3733706 2018-06-0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