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民大人再获国家级表彰!
2019-09-30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这是大连民族大学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阮成江、硕士研究生张慧同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党委书记赵铸,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树彪,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阮成江参加表彰大会。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 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突出学科建设、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服务国家战略的“三个突出”战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党委书记赵铸(中)、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树彪(右)、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阮成江(左)在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 赵铸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能在现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也倍感鼓舞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对于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党委正在推进的“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子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民族院校的崇高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张树彪
  有幸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会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尤其是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时,作为一名民族大学的教师,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在民族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育人工作。要利用好学院的相关平台,不断提升各位民族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持续推进科教融合育人。要鼓励和支持各民族学子参加各种大赛和活动,不断推进学科竞赛育人。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真心、爱心和恒心与民族学子相处,认真落实情感育人。 
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 阮成江
  作为大连民族大学派驻武陵山片区79名科技帮扶联络员的代表,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无比激动、又深感振奋、更深受教育和启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始终牵挂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这也是我们大连民族大学玉屏油茶博士团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脱贫攻坚科技扶贫战士,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作为我们扶贫攻坚战的源动力,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起来。在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这一殊荣后,我一定珍惜荣誉、发扬诚信,为武陵山片区的脱贫攻坚,为我国民族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华民族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进行表彰和奖励,是国家表彰奖励工作的组成部分,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这次表彰大会共表彰模范集体665个,模范个人812名。
  本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还有一大亮点值得民大人骄傲——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王宁老师为大会设计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颁奖奖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奖章设计工作,指导组织设计学院的专业力量,共形成王宁、金青松、乔松三位教师带头的三个设计团队,筹划、设计、完善历时近四个月,共报送了6件设计作品,最终王宁设计的方案被国家功勋办正式采纳。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各民族手挽着手 肩并着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2 10:14
教育部 2020-08-06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