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如你考上了大连理工……
2021-07-15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录取结果陆续揭晓中!
点击查看如何查询

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你考上了大连理工
那么开学时
你一定会看到这些——
>>>以下内容包含剧透 请一定要看<<<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放好行李之后,可以跟随我的脚步来了解一下你的“新家”!
  大连理工大学简称“大工”,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成立于1949年4月,时为大连大学工学院;1950年大连大学建制撤销独立为大连工学院,1988年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大工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大工校花美如画——盛开在春季的玉兰,淡妆浓抹总相宜。
  绽放高枝,满园芬芳,在此与你同赏

钟万勰院士为本科生上课
  名师荟萃, 学术团队蜚声国际
  大工有两院院士13人、中科院外籍院士1人,兼职教师中两院院士36人。2001年以来,大工共获国家科技成果奖励58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30项,更是十年两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019年郭东明院士领衔团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是年度该奖项唯一获奖团队。

  学在大工,是大工学子一直践行的理念。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共有32个一级学科参评,7个学科进入A类。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目前有9个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百分之一,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4个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千分之一。25个学科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行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仪器科学两个学科位列全球前10名。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评估)专业24个,全国高校最多

  想要解放双脚,实现出行自由吗?不如试试大工校车吧,快速搭乘,校车定位,一步实现方便出行!

  青春峰岚,风采卓越
  峰岚杯是大工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会,“最文艺的理工大学”,可不是嘴上说说!

  国际视野,同窗友情联动世界
  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设立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有国际化专项经费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长短期交流学习,每年派出学生3000人次。

  跨越山海,同聚一堂
  缘分至此,大工必盛情相待,给你家的味道! 

  红墙青瓦,方正端庄,这里是学生公寓~
  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开水房+洗衣房+微波炉,再加上智能门禁,舒适又安全,这就是你接下来几年的家啦~

  自习室,研讨室,藏书万卷,样样俱全;
  通明的灯,温热的水,求学的人,期盼着孜孜不倦的你

  随手翻翻书卷,竟看到校友的风姿 
  火箭升空,“蛟龙”潜底
  青涩的眼眸中
  仿佛也看到未来的自己
  广大师生、校友创造了我国第一台激光器、第一艘核潜艇、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等诸多科技第一,新时期在C919大飞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港珠澳大桥、蛟龙号深潜器、国产航母等国之重器上持续贡献智慧。身为大工人,自豪!

  毛泽东塑像屹立,是殷殷期盼
  “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
  大工精神代代相传,掷地有声
“985”、“211”、“双一流”
这些都不足以道尽我们的大工
因为这里
还承载着太多人的爱
还见证着太多人的青春
还孕育着太多人的梦
还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9月,我们大工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20-06-23 11: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4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