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
2021-09-09 13: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制定了《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方案已经辽宁省教育厅和浑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四早”措施,坚持“三必须”原则,健全预警、预防机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沈阳市浑南区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措施有力、防控有效,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扩散蔓延。
  二、返校(报到)时间
  1、在校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第一批:9月9日 辽宁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学生。
  第二批:9月10日辽宁省内非重点管控地区学生。
  返校学生要按规定时间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学校报备并说明情况。
  2、2021级新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
  第一批:9月11日辽宁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
  第二批:9月12日辽宁省内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
  新生要按规定时间报到,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学校报备并说明情况。
  三、返校(报到)须知
  1、辽宁省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须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按第一批指定时间返校。返校(报到)时,学校将按防疫规定组织在校生和新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按学校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2、辽宁省内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在返校(报到)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学生在返校(报到)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按第二批指定时间返校。
  3、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4、返校(报到)前一周偶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按相关要求返校。
  5、返校(报到)期间,私家车辆以及陪同学生返校(报到)的家长和亲友按规定不能进校,学生即下即走,请家长和亲友予以配合。各学院将安排志愿者协助返校(报到)学生搬运随身物品。
  四、返校(报到)流程
  1、返校(报到)地点为:新生报到地点为学校4号门校;西校区住宿的在校生在西校区门前报到。
  2、进校前,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身份证明,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经测量体温、消毒和身体状况问询(辽宁省外学生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后进入校园,报到时排队保持一定间隔。
  3、返校(报到)后,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需在寝室隔离,不外出,不窜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4: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