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营口理工学院师生在一起
2022-04-06 09:58:00
营口理工学院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营口理工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领导靠前强部署。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与6600余名师生员工一起封闭在校,及时召开会议加强工作部署,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督导,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需求,深入一线慰问教职工,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随着疫情发展,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3月17日起建立领导班子日调度工作制度,及时传达落实党委政府要求,精准了解学校运行情况,争分夺秒开展研判部署,从严从细进行查缺补漏,精益求精落实防控举措,推动疫情防控管理精准化、科学化和高效化,确保校门管理、行踪排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实做细,织密织牢防控工作网络,维护学校良性运转,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线上授课保质量。因疫情防控需要,课堂迅速从教室转战到线上。3月14日开始,全校1081门次理论课程和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调整到线上进行。目前,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教学工作及时、有序、高质量开展。学校自上而下多部门通力协作,从“台前”到“幕后”,多维度保障“云端”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教师们熟练运用线上教学手段认真授课,采用屏幕及时回复、连麦语音互动、即时签到等功能,师生之间充分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屏幕前一个个听课的身影、一本本书写的作业、一张张网课课程表,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课余生活促养成。清晨一讲、睡前十分钟是学校开展数年的线下养成教育品牌活动。抗疫期间,衍生为“云”上活动,继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清晨“云”一讲,为学子搭建展示表达的平台,培养能写作、会表达的优秀学子。睡前十分钟,各寝室学生自主在“时政思想”识新居、“知识接龙”学风舍、“品味优雅”鉴赏室、“健身达人之家”等7个模块开展活动,同时创造性开展了视频趣味录音、异寝同唱等自选活动,不断打造星级文明宿舍。
  志愿服务献爱心。针对疫情防控,学校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心理援助教师队伍,成员由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分三个小组,包括转运组、秩序维持组和机动综合组。心理援助教师队伍分三个处置方向,为常规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平台服务和危机事件处理。
  楼长机制保稳定。在常规宿舍管理基础上,构建“总楼长—楼长—楼层长—宿舍长”四层级管理体系,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旦有疫情等突发事件发生,学校将立即启动“楼长制”,第一时间开展相应处置工作,确保信息反馈渠道迅速畅通,做到点对点全员覆盖,有力保障学生群体安全稳定。
  服务管理筑屏障。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制定完善《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护安全防线。保安队员通过每半小时对校园巡逻检查一次和不定时抽查,防止外来人员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入校园。食堂推出系列暖心举措,每天提供免费汤、经济菜,为出行受限同学提供营养套餐到公寓楼,保证食材安全营养健康,保证原材料供应充足,持续开发风味新品,坚决稳定价格不涨价,力争让每一名同学面对无情的疫情安心,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长放心。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营理师生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美丽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8-02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