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专项检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涉及3085所校
2013-04-18 12:09:00

  辽宁省4月17日启动全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检查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到11月下旬,辽宁将对被列入2013年全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重点监测范围的3085所学校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今年的专项检查内容包括: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是否存在擅自公布或炒作学校的升学率和升入重点高中、重点大学情况信息,违反规定公布考生成绩、名次和录取信息,以中考、高考升学率或考试成绩对学校或班级进行排名和相关奖惩,向所辖学校下达中考、高考升学指标等现象;是否存在随意组织学校或学生参加各种统考、联考、竞赛、考级等活动;是否按照规定严格控制考试科目和考试次数,考试内容是否符合课程标准要求。教育行政部门是否存在对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不制止或者制止不力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