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工作
2017-01-05 08:54: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12月30日,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党委书记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作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坚持好,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签订责任状,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二是完善体制机制,把制度治党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要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做好顶层设计,层层传到压力,使述职考核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效性。全面落实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要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准则》、《条例》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结合述职内容和日常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五要创新载体,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夯实服务基础,提高服务能力,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具有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建工作队伍。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学院在召开述职评议会的基础上,还组织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同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原始材料进行了实地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73762531 2018-06-06 23:01
SRC-1573762531 2017-07-10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8 09:33
SRC-367307957 2016-06-03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