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药品安全科普创意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沈阳药科大学举行
2017-05-20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9日,2016药品安全科普创意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峰,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及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影视处负责同志、评审专家代表、各参赛高校团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大赛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和沈阳药科大学主办,共青团沈阳药科大学委员会承办,大赛得到了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医药类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有近千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大赛以药品安全科普创新为主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以微视频、H5现代新传媒技术为主要形式开展的竞赛活动。经相关领域专家层层评选,最终确定79个入围作品,其中微视频39个,H5作品40个。作品类别涵盖了重点人群用药安全、常见病用药安全、常用药品使用误区、药品使用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知识点精准,形式活泼多样。


  李海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组织周密、参与广泛、评审严谨、实效明显。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深化药品安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带动社会公众药品安全素养整体提高、推动药品安全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积极参与到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中来,为构建共治共享药品安全的社会格局,做出我们各自应有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毕开顺对获奖个人及单位表示祝贺,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广大医药学学子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发挥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方面的积极作用,明确身为一名医药人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持之以恒、不忘初心,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和祖国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优秀组织奖: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锦州医科大学、辽宁科技学院


  我校81期药学日语一班刘丽爽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初衷和比赛收获,并号召药学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药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工作中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服务大众值。

刘丽爽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沈阳军区总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党大胜代表评审专家发言。他表示,作为基层医院一线工作药师的代表,看到了这么优秀的后来者、接班人在大学健康茁壮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通过大赛,既锻炼了药学新生力量在安全用药实践中的能力,也充分体现了高校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理念。

党大胜代表评审专家发言


  2016年,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牵头主办了一系列包括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在内的多项科普公益视频大赛,本次药品安全科普创意视频大赛是唯一一项由高校承办的赛事。大赛历时6个月,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的指导下,在省内医药类院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获奖名单
  2016药品安全科普创意视频大赛从2016年10月开始,历时6个月,得到了多所医药类高效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脚本筛选、培训指导、作品创作、作品修改、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微视频组和H5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最佳画面奖各2名,最佳制作奖各2名,最佳创意奖各2名,最佳选题奖各2名,入围奖共45名,获奖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4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