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迅来了,与大艺同学分享拼搏过的青春
2019-04-02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30日上午,尽管是“倒春寒”的风雪天,但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的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在等待着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老师。她携带着新书《阿迅》来到大连艺术学院,与同学们进行新书分享,谈谈“那些年,我们奋斗过的青春”。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贤俊与朱迅会面交流。他对朱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见面的机会,学习朱迅老师身上那种拼搏精神,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贤俊将学校四部原创大型剧目资料赠予朱迅。

  朱迅也回赠了自己的新书。

  在图书馆报告厅的演讲中,朱迅回顾介绍了自己的主持人经历。她说,“在场上的时候,我会有两个自己,一个在提词,另一个在指责、干扰你。在拿到稿子彩排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接受它,死死地盯着机位的红点,我告诉我自己保持专注。给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找点事做,让她别老没事儿让我忘词、出错。”2019年的春晚,是她最享受的一次。因为这一年的春晚主持,她就是“送礼物”的心态。她说,那些感谢的话根本不用费心思去背,当你想到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人民解放军、消防员战士这些人在新春佳节之际还坚守在岗位上时,这些感谢的话不自觉地就会蹦出来。朱迅强调说,“我们搞艺术的人,只有怀揣利他之心和敬畏之心,艺术创作才能达到巅峰。”

  朱迅采访过许多名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是她“心中的一道光”。杨佳充满坎坷但成就满满的人生经历,让朱迅明白,挫折会让你更上一层楼。“年轻人,遇到挫折可以悲,但不能伤。少年怕顺,经历过挫折的人,心态和格局都不一样。”朱迅说。
  在“心愿墙”环节中,朱迅老师仔细阅读同学们写在便利贴上的话,并随机抽取了几个进行回答。朱迅的爽朗、大方和机智赢得了同学们啧啧赞叹和阵阵掌声。

  现场问答环节中,一位读者激动地诉说自己与朱迅老师的缘分。她从朱迅老师出版第一本书到现在一直关注着朱迅老师,在以朱迅老师为榜样的13年里,她已经跑完了一个“全马”以及五个“半马”,并且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像朱迅老师一样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学会接受挑战。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同学们也送给了朱迅老师一份礼物。当现场灯光熄灭,手机点亮时,仿佛置身于光的海洋,全场数百人一起合唱《漂洋过海来看你》,希望朱迅老师能在大连、在大艺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就如朱迅老师在新书《阿迅》的封面上写的那样:“我曾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她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接受生活中的各种痛苦,甚至不堪,冷静从容地面对,否则,挫折就真的只是挫折。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排起了长队,请朱迅老师在新书扉页签名,近距离感受她的温暖笑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0 1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8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