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238支保险业慈善基金 资助238名贫困学生
2012-12-19 14:52:00

  12月18日下午,大连保险业万元个人慈善基金捐建签约仪式在中国人寿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大连保险行业首期23家单位、238人现场捐建了238支、规模达238万元的万元慈善基金。同时,“大连保险大爱万元个人慈善基金”首次向北三市公办高中贫困家庭238名学生发放救助金23.8万元。

  在今年大连慈爱月活动前期,大连保险行业积极响应捐建个人万元慈善公益基金的倡议,从保监局局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到各保险公司高管直至一线员工,形成领导和党员带头,大家踊跃参与,行业上下争当爱心基金捐建者的感人场面。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行业内就有23个单位、238人慷慨解囊,捐建238支、规模238万元的个人万元慈善公益基金,用于扶贫济困、助学助残、紧急救援项目等。这是大连地区首家以行业为发起单位、万元个人慈善公益基金捐建数量最多的行业,充分展现了大连保险行业的慈善精神和大爱情怀,为社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当天签约仪式的一大亮点是捐建签约与实施救援助项目相结合。将捐建的238支万元个人慈善公益基金立即落实到首次助学项目上,即以我市瓦房店、普兰店、庄河“北三市”公办高中贫困家庭学生为资助对象,一支基金资助一名学生,238支基金对238名高中生,使每名学生在高中学习阶段每年获得资助1000元,保证这些学生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这样做,不仅使万元个人慈善基金施救的透明度增强,而且使捐建人的爱心落到实处,同时也创造了万元个人慈善基金转为救助项目的经验。

  据悉,大连保监局自成立以来,将慈善公益工作列为行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慈善理念是大连保险业提炼行业文化六要素之一,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是大连保险业的一种常态习惯。自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大连保监局通过慈善总会成立的大连保险赈灾助学基金,首批捐款80余万元一步到位,一次性捐助363位灾区大学生,累计四年间,每年定期向千名特困学生资助2000元直至其毕业。

  重点推荐:

  12月英语四六级考前3天如何准备?心态最重要

  英语四六级考试最后 做好提分三件事

  四六级考试考场技巧:答题顺序可微调

  12月英语四六级灵活应考策略 迎战“多题多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