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再次举行平板教学专题培训
2020-11-16 13: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2-13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高邀请施强智慧教育研究院肖宇豪老师对高一年级全体教师进行二次培训,主题为“平板常用功能讲解”,校级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培训现场。


  培训前,叶辉副校长向与会教师说明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及要求,重点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缩小使用平板能力差距。更深入地掌握平板常用功能,进一步提升平板教学的技术应用水平;二是推进全员全程使用。结合前期进行的高一平板示范课的实情,以解决平板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与专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学习,尽快突破制约平板教学的瓶颈,达到课堂教学最优化;盛晓红校长作了简短的强调讲话,希望全体高一年级教师要珍视学校提供的每一次专业培训的良机,以端正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参与、丰硕的学习成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培训中,肖宇豪老师围绕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展开。一是课前:在课前教师备课阶段,讲解了如何利用资源库中的个人、校本、乐课资源关联备课包,通过预习报告掌握学生预习情况,调取预习作业数据分析报告,调整教学设计重点,二次备课精准教学,从而达到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理念;二是课中:针对课中快速问答主观题与课件题的差异,怎样开始同步展示、设置息屏功能、拍照拍摄、作业讲评、互动等每步操作都有记录可分析教学行为;三是课后:从作业的布置、批改、批注、录微课、PC端的分层布置作业、组卷等功能进行了说明讲解,并对老师们在常态化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操作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高一年级语文学科组长徐鹏飞老师作了平板教学体会的交流展示。徐老师从课前备课、课中、课后三环节切入,结合本班平板教学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好乐课网的核心激励体系来调动学生积极性;平板教学如何使用才能真正地帮助老师减负提效;平板教学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学习方法,改变其学习态度等,不时引发众位同仁的共鸣,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连教育学院附高领导班子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研训专家的专业引领下,带领全校师生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促进育人方式转变、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等方面正在做积极的探索,向着“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方向努力,在通过乐课网公共资源平台开启了高一年级的平板教学实验后,又积极与大连移动、杭州施强教育等专家寻求校企合作共建,聚焦附高高速度、高质量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切入点,靶向发力,为大连教育学院附高早日建成智慧校园夯实根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1: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