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歌剧院歌剧经典音乐会走进沈阳工程学院
2017-05-27 08:50: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5日下午,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走进沈阳工程学院(歌剧经典音乐会)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拉开帷幕。大气磅礴的演奏、震撼心灵的旋律、空灵天籁的歌声,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沈阳工程学院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经典歌剧唱段的饕餮盛宴。

 

  本次歌剧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周小诗担任指挥,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和女中音歌唱家程晨担任讲解主持,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歌唱家於敬人、李爽、金久湝、徐森等用纯熟的意大利语、法语、德语及精湛的演技深情演绎了《卡门》《霍夫曼的故事》《弄臣》《图兰朵》《茶花女》等世界经典剧目选段。

 

  艺术家们深情的演绎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的高潮是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与信息学院网络141班党棒棒共同表演的乔治·亚芒的咏叹调“在普罗文查地方”。王立民对学生的表现赞许有加,同时代表中央歌剧院向沈阳工程学院师生对于演出的组织、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沈阳工程学院师生的艺术修养给予盛赞。为了让现场的师生理解歌剧,演出过程中,主持人还结合社会热点为观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欣赏歌剧的礼仪及文化,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谢幕时全场观众起立,向全体艺术家鼓掌致敬,掌声经久不息。中央歌剧院代表着国家的歌剧艺术水平,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是近几年在沈阳工程学院演出的最高级别的演出团体。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为沈阳工程学院师生走进经典、走进歌剧、走向世界搭建了最美的艺术桥梁,为广大师生留下了最美的回忆,彰显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