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沈阳工程学院社团嘉年华盛大启幕
2017-10-12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社团之花,蓬勃绽放。10月11日中午,由沈阳工程学院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各学生社团承办的2017年沈阳工程学院社团嘉年华活动在月神广场盛大启幕。沈阳市旅游委旅游质监所所长郭艳凤、沈阳市皇姑区文体局副局长许兆林和吴梦君等15位民间艺术家与沈阳工程学院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社团嘉年华以“秀青春、展风貌、活校园”为主题,经过遴选,“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沈阳工程学院雷锋精神研究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联盟”等47个社团参加了社团展示活动。同时,各社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有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有柔和的太极之美,有乐音里的澎湃,有志愿服务的风采,有学术科研的严谨,有创业的憧憬,也有力量与美的融合。他们用多彩的展示形式向全校同学发出邀请,诚挚欢迎新同学加入社团大家庭。
  今年沈阳工程学院社团嘉年华也创新性的邀请了中华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校园,著名画家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郭胜、马宝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马辉、林世红,剪纸艺术家冯元平,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糖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沈阳市吴氏北派布袋木偶戏传承人吴梦君。这些艺术家与传承人们或是在现场挥毫泼墨、赋诗作画;或是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和几张纸片,剪出了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或是手法娴熟,牵引着各色人物角色演绎精彩故事;或是以勺作笔,以糖当墨,凝神静气,运腕走勺,在飞丝走线中为驻足师生制作“甜美”的糖画。艺术家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们的精湛技术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校也将以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为契机不断扶持相关社团,弘扬传统文化,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构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是当前沈阳工程学院共青团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为团学工作的外延手臂功能。近年来学校鼓励各社团锐意创新,并通过社团嘉年华的活动形式来推动青年大学生的知识、技能、能力的塑造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来,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陶冶思想情操,提升核心价值素养,让学生在参与社团活动中播种激情和希望,收获成功和喜悦。目前沈阳工程学院共有各类社团88个,其中学术科技类社团25个,实践服务类社团24个,文娱艺术类社团22个,体育文化类社团17个。过去一年各类社团活动达2600余人次。未来学校团委将努力打造精品活动和社团品牌,切实发挥社团组织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