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12-12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金秋九月,在新学期征程刚刚起步之时,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于9月17日下午13:30在研教楼703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主持。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向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新入职教师,宣布学院系、所成立通知及相关干部的任免决定并请系主任和所长讲话,宣布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现行各委员会、工作组和专项工作秘书成员名单,院长、党总支书记覃开蓉做总结发言。

  会上,李晓杰同志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的基本情况。2019年至今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共进行人才引进面试考核会4次,对应聘学院教职的10位人才进行面试答辩,现已成功引进副教授2人,讲师2人。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职工队伍36人,其中专任教师教授7人、副教授 14人、讲师7人、工程师2人。接下来,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19年新入职的李晓洲、贾婧媛、朱彤彤三位老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能来到大工,选择光仪深感荣幸,在这里就职,与众多大师、学长共事,这是他们的荣誉。他们将永远将团队与责任放在心上,用‘以学术为志业’的动力和‘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定力在学术道路上下求索,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改善了学院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结构比例,这支高起点的生力军,将为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源源不断的活力。

  之后,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院长曹暾教授向大会宣读了《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关于成立光子技术研究所和光电传感技术研究所及相关干部任职的通知》。新任命的光子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明山教授做代表讲话,他说,“成立研究所的初衷是为有效整合和利用学院科研资源,搭建更优的学科建设团队,形成聚合效应,提高科研资源利用率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而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学术科研的实力,他希望学院全体老师要多关注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共同促进研究所各项目、各目标的达成。”

  副院长韩秀友教授宣读《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关于成立光电工程系和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及相关干部任职的通知》,新任系主任崔祥辰教授和陈晓明副教授分别做就职讲话。两位老师的任职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对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发展的现状把握和对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准确明晰,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加速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副书记李晓杰同志向与会的全体教职工宣读了学院现行的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各委员会、工作组和各专项工作秘书的成员名单。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初创,人力物力紧缺,各位老师在做好本职的基础上各尽所能,勇于担当,积极承担学院各种横向工作,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两系两所和各个委员会的接续成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院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广大教师干部将以此为契机,迅速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在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
  大会最后,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多方面取得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效。他表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是在座的各位教师、各位干部,大家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付出了大量的艰辛,向你们表示感谢。”

  覃院长在报告中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我们既要认真总结经验,更要查找和分析问题,要把握一流学科建设机遇,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上下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希望各位同志们,立足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在新学期伊始,以新的面貌,真正把工作落细、落深、落实,把最多的精力、最多资源投入到教书育人上,以最大热情、最大决心为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发展的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攻坚克难的信心,全院教职工将以此朝着更高、更强、更优的目标,凝心聚力,抓住发展机遇,推进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为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1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