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海洋大学举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洽谈会
2022-04-24 13:29:00
大连海洋大学
  4月21日,学校召开“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洽谈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同步进行。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冯多、李智军分别与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砣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中交上航(福建)交通建设工程公司、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线上洽谈会。校企双方就学校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杰代表学校感谢各企业长期以来对大连海洋大学就业工作的关心、认可和支持。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访企拓岗就业”线上洽谈会,希望通过洽谈会,加深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听取企业关于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方案,以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与会企业为学校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更好的发展待遇,也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宋林生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尤其是学校辽宁省“双一流”学科水产一级学科和国家级多学科协同创新平台——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以产学研为重点,加大精准对接力度,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可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学校就职于各企业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其在企业的成长成才历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4014762 2022-01-25 10: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0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