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握时间脉搏 谱写青春华章——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2-03-04 09:24:00
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阳光明媚,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
再起春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
少年归来,欢乐起航;
虎力全开,不负春光;
乘风破浪,共谱青春新篇章。
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课
  学校以“手握时代接力棒,胸怀祖国复兴志”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内容多样的主题班会。有以“弘扬奥运精神”为主要内容,让学生们感受北京冬奥,纯洁冰雪,激情约会的美好,培养学生们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勇气和毅力;有以“学习航天精神”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们接续奋斗,勇于攀登,培养学生们有鸿鹄之志,怀揣远大目标;有以“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有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学生树立健康心理品格,掌握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水击石则鸣,人激志则宏”,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希望同学们以志气和朝气,以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点开此处查看视频
 
开好第一堂思政课
  思政教师以“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为主题开始了第一堂党史思政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学习“思政”这门必修课,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传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开好第一堂文体课
  学校以“乘可为之浪潮,展有为之风华”为主题开展第一次文体课,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时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体育课上有的班级踢足球、打篮球,有的班级跳绳、跑步,充分锻炼了自己;音乐课上,学生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用音乐歌颂时代;美术课上,学生用手中的画笔书画祖国的繁荣富强。第一次文体课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体魄,磨练了学生意志,完善了学生心智,陶冶了学生性情。以文体之美,为时代增光添彩。
开好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课
  学校以“家风,一笔一画皆学问”为主题,开展了家风传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家风分享课,让学生们明白了“家风虽小事,关乎大国治”的道理,引导学生们弘扬家风,增强自信。家风传承是一世的坚持与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开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课
  学校以“幸逢可为之时,须行有为之事”为主题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活动。雷锋精神能够涤荡我们的心灵、清澈我们的灵魂,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们发扬雷锋精神,倡导勤俭节约,身怀感恩之心,牢记艰苦朴素精神。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号召,开展的“一起向未来”系列“开学第一课”活动已画上圆满的句号。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新时代发展接班人,学校将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