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聚歌声以筑梦 集微光而增辉
2023-04-07 11:29:00
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认真落实铁岭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铁岭市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实践方案的通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紧紧抓住学校美育常展常演实践环节,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行“一班一歌声,一歌一特色”班歌比赛活动。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以建好特色班级为抓手,全力夯实艺术教育基础,做到班班有班歌,天天有歌声,生生有自信。

在歌声中跳跃,班主任这样说

高一六班班主任秦万库老师说:“学会给心灵松绑,歌声让教育更有活力。这次‘班班有班歌’活动是凝聚班级人心,展示班集体形象的绝佳机会。每一次活动都是难得的教育机会,我们必须从班主任指定分配模式转变为学生自主参与模式,赋予学生信任支撑,最终调动其积极性,创造性地完成活动。”

高二二班班主任李红实老师说:“芳菲永远,用歌声点燃班级引擎。我们班的活动采用项目承包制度,让学生们提出计划,然后逐步实施。对于学生而言,这才是真正地成就自我,补己之短,扬己之长。无论比赛名次如何,也是一次收获,是一种自然的成长。我一直相信让学生组织参与活动,更能让学生间产生共情,学生之间能够理解对方的内心之语。在此基础上,无论是巩固友谊,亦或解决矛盾,我们班都会变得容易许多。”

初二一班班主任李逢淑老师说:“以班级为舞台,以明日为坐标。我们班最终的建设成果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学生能够在一个和谐融洽、积极向上、正能量充盈的班集体当中学习和生活。通过班班有歌声的活动开展,学生的学习劲头更足、自信心更强。”

初中第一名:初二一班

高一年级第一名:高一六班

第二名:高一五班

第三名:高一四班

高二年级

第一名:高二一班

第二名:高二三班

第三名:高二六班

蔡元培说:“纯粹之美育,所以陶养吾人之感情,使有高尚纯洁之习惯,而使人我之见,利己损人之思念,以渐消沮者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建好特色班级、全力夯实艺术教育基础明确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班主任将转变教学视角为教育视角,转变教育理念为启智铸魂。从班级管理到组织经营,从应试教育到关注学生成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学校德育未来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