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锚定目标奋楫前行 齐心戮力擘划蓝图——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召开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3-04-01 11:41:00
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总结既往,启迪未来。3月31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召开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性工作总结暨下一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德育副校长方根福及各处室负责人等中层以上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王大同主持,共有五项内容。
  01.营造安全教育环境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首先由安全办主任刘奇玉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安全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问题及不足。汇报结束后与会成员对安全工作作出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方根福副校长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是构建和谐校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02.从灌输走向对话 变观众成为演员
  接下来教务处主任黄永雷就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展进行汇报。汇报包括四方面内容:教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轻声教室”落实情况、教学常规管理情况、教学工作手册建设情况。本学期在教学副校长李在植的带领下教务处和科研处不断谋划、扎实推进,学校的“一二一”教学模式得以顺利铺开,目前已初见成效。汇报结束后金宗元书记强调:高效课堂“质疑重于聆听,反思高于理解,超越高于适应;直觉重于逻辑,体验高于经验,自由高于创造”,必须坚持学生主体,方能有成。
  03.文明校园德育为先 社团活动如火如荼
  会议第三项,由政教处主任朴东君汇报了开学以来德育工作进展,他从“无声走廊”落实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活动推进情况、德育常规工作、德育工作手册建设五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方根福副校长评价:新学期学校通过构建“无声走廊”“大声操场”以及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还需要部门推进、全校协同,相信到本学期结束德育工作还会再上新台阶。
  04.比学赶超共进步 团结协作创未来
  会议第四项,高中部年部主任汇报了开学四周年部工作进展,他们从本年组学情及教情分析、本学期改善教学和加强学生管理的举措打算、“轻声教室”“无声走廊”“大声操场”建设等几方面逐一汇报。金宗元书记评价:不同年组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比学赶超、合作共赢,就会形成拼一拼、争一争、比一比、冲一冲的竞争氛围,我们学校的工作会大见起色。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学校各处室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 大家表示:学校新学期的各项举措使校园面貌为之一亮,让全校师生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
  05.统一思想提升教育质量 凝聚合力再铸名校辉煌
  会议最后,金宗元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互联网的普及和计算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使‘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变得可行和现实。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使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再单纯地依赖授课老师去教授知识。而课堂和老师的角色则会发生变化。老师更多的责任是去理解学生的问题和引导学生去运用知识。下一步教务部门要深入研究翻转课堂与‘一二一’教学模式的融合,促进教学高质量进步。德育部门在学生管理中要引入‘六自教育’,即:自治自律、自学自省、自强自信,构建自主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与宽松民主的成长环境,旨在让学生拥有健康身心、健全人格、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觉醒意识。”
  金宗元书记强调:下一步我们只要明确目标、把准方向,以“自身硬”的信心勇气,实干精进,履行新使命;以“我先行”的态度雄心,担当有为,树立新作风;以“我能行”的信念决心,对标对表,创建新目标;以“我笃行”的口号行动,自律自纠,展现新面貌;学校工作就会稳步向前、蒸蒸日上。
  疾风知劲草,干事正当时,只争朝夕追梦者,不负韶华朝高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促进学校“一体两部四层次”协调发展,有力推进学校朝“优质化、多元化、特色化”方向迈进。相信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在未来一定会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