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势霸屏!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频频聚焦这所辽宁高校
2022-08-17 18:22: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海滨的风伴随着科技与未来的气息包裹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2年,这所大学在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估机构软科发布的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已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第三、辽宁第一。学校的教学成果、育人特色、校园新闻得到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今天,就让我们从媒体视角了解这所“最美校园”——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动规模化培养数字技术人才

  8月2日,光明日报刊发报道《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动规模化培养数字技术人才》专题文章,在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再次取得突破。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国际在线网、北青网等媒体平台同步转发报道。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元宇宙中架构教育工程

  7月14日,中国教育报刊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元宇宙中架构教育工程》专题文章,作为一所IT应用型高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紧密追踪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先天产业优势和学科优势,在教育元宇宙的“初始环境”中创造性地架构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育元宇宙(DNUIMeta)的宏伟工程,获得学习强国、东北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同时报道。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月2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教育部2019年正式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共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中国教育电视台官网、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同时报道。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共建“东软教育科技元宇宙研究院”

  7月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共建“东软教育科技元宇宙研究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合作共建成立东软教育科技元宇宙研究院。未来网、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对“东软教育科技元宇宙研究院”同时进行了报道。

  2022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录取通知书

  8月1日,辽宁高校思政微信平台报道学校2022录取通知书图文内容。通知书采用三折页设计,以学校钟楼、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线性图形为主要设计元素。典雅红和活力黄的配色,烫红、烫金等工艺细节……录取通知书处处彰显着对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满心期待。辽宁省教育厅、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同时转发报道。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当选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第四届理事长单位

  7月5日,未来网报道《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当选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第四届理事长单位》。文章报道了2022年7月1日,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召开。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各会员高校副校级及以上领导,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领导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除上述国家级、省级媒体的一系列报道外,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闻大连等多家市级媒体也围绕着大东软的学科建设、人物事迹等进行了诸多报道,侧面印证了大东软的办学实力,彰显着大东软的魅力。

  建校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和“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在现设36个本科专业中,有15个专业61次获得省级以上专业类重点建设支持;在三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中,学校共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在海量媒体上的“闪光时刻”,反复印证着这所中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的强劲实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从一片荒芜的土地上开启了为我国IT产业发展培育良才的逐梦征程。未来,大东软也将接续奋斗,早日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