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 和谐发展——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家委会会议
2022-07-22 16:08: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7月19日下午,学院附中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101室召开了家校携手 和谐发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家委会会议,盛晓红校长主讲,林杉书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家长代表逐一发言。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方伟主持。会议气氛和谐,直切主题。








  会上,盛晓红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向家长代表们做了“家校携手 和谐发展”主旨讲话,她从学校管理的“一体两翼”协同管理机制、教师队伍建设、科研课题引领战略的实施、2022年附中高考再创佳绩、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的和谐德育体系与特色课程体系的不断推进、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畅通心理疏导渠道、“1+3+1”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融合信息化手段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瓶颈和发展的愿景等方面向家长代表们进行了详实、实事求是的汇报,并对晚课时间、供餐单位的调整和关于艺术类学生外出学习的规定作了细致说明,同时,请家长代表们填写了《附中家长委员会征集意见表》;附中党支部林杉书记向家长代表们传达了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开展家长委员会共建行动,恳请家长委员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师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家长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家长监督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林书记对附中家长提出五点要求,公布了学校的举报电话,请与会的家长代表传达给本班全体家长;接着是学校领导与家长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家长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答问题。家长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本着对附中全校学子的负责精神,逐一进行了十分认真负责的发言,有不同意见,更有十分理性的合理化建议,家长代表们站位很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友好和谐。







  最后,学院附中盛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代表们在百忙之中到校参会和高站位提出的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再次给予赞扬与感谢,诚恳地表示:学院附中领导班子将认真接纳、梳理各位家长代表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切实落实到学校今后的工作中,家校携手,戮力同心,和谐发展,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