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微腐败”专项整治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2-07-15 13:16: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7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依据《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教育领域“微腐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学院附中在301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微腐败”专项整治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附中党支部书记林杉主讲,全体初、高中教职员工参会。会风严肃,直切主题。


  主题一:“微腐败”专项整治
  林杉书记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7月8日召开的大连市教育局开展教育领域 “微腐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大会的精神,重点强调了治理整顿教育领域“微腐败”的重大政治与现实意义;详细解读了《大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和整治的重点及措施,林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工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零容忍”的态度立行整改一切“微腐败”问题。规范自身办学行为,净化学校教育生态,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主题二:师德警示教育
  林杉书记传达了大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再次领学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大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负面清单》,在观看了4个师德警示教育案例之后,学校与全体教工签订了《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公开承诺书》。



  最后,林杉书记代表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教育领域 “微腐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学校和个人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和摸排,对标找差,限期销号整改;二是学校“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反向制约与正面引导相结合,既整治违规办学行为,又推进办学治校的良性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德规范,提升教师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固牢教师师德“底线”;四是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学校严格按照市局的要求:“坚持传统手段宣传和新兴媒介宣传相结合、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相统筹、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警示教育相映衬的方式,让广大干部教师深刻领会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步骤安排,确保工作全覆盖、严要求、高标准、有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