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视导促提升 聚力备高考---沈阳市第十五中学迎接铁西区高三教学视导
2022-11-18 11:15:00
沈阳市第十五中学
  2022年11月16日,铁西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云义,区教研中心副主任解东方,中教科科长张笑宇,区教研中心高中部主任孙昕,区内各高中主管教学副校长,区专、兼职教研员一行40人莅临沈阳市第十五中学,对沈阳市第十五中学高三的备考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沈阳市第十五中学领导班子,全体高三老师以及九大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全程参与。


  视导组成员深入到24节高三备考复习课的课堂中,沈阳市第十五中学高三老师们精心准备,各学科课堂精彩纷呈。
  “物固莫不有长,莫不有短,人亦然。故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沈阳市第十五中学高度重视高三视导工作,高一高二同组老师积极参与听课。 
  拈精撮要细推敲,拨开迷雾照前程。每节下课后,老师们虚心地听取教研员们的评课,共同研讨高三备考教学,气氛热烈,教研员们热情地为老师们评课,和沈阳市第十五中学老师一起分享高考备考策略,并且面对面地给与了专业性的指导。
  视导组在高三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中教科科长张笑宇主持会议。九大高考学科的教研员对老师上课情况做了详细的点评和反馈。教研员从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法以及实施,课堂评价,集体备课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和充分的肯定,并对提高课堂效率,习题的有效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徐敬涛副校长结合学校高三备考实际情况,以“踔厉奋发,勇毅向前”为题,从三个方面,做了高三备考工作汇报。一是:击鼓催征,擎旗启程(在“早”字上布全局);二是:穷则思变,变则向新(在“变”字上求突破);三是:行者终至,为者竟成(在“实”字上抓效益)。我们将努力成为光的使者,在学生前进的道路上播撒光,助力学生成长和成才。
  孙昕部长做了视导的总结。跟大家分享了以下三点:第一打造生态课堂;第二要尊重学生的认知规律,利用技术融合,科学使用达到提高课堂效率的目的;第三深度教研,坚持把它做实,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李立哲校长对视导组亲临十五中学,为高三教学诊脉把关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负众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抓好特色办学,23高考中再创佳绩。努力把学校打造成质量优异、特色鲜明、师生幸福、人民满意的名校。
  刘云义副局长对十五中学的视导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一:努力打造一个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和踔厉奋发、立德树人的教师团队;第二:通过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三:在省特色校的基础上,谋划好发展蓝图,为学生搭建更优的多元化发展平台。
  内燃心志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在视导团的指导下,十五人必将鼓足干劲,提质增效,在教育教学路上勇敢前行,让教学焕发出奇妙的魅力,不断强化教学管理,打造智慧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实现2023年高考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