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下我们该怎么学
2022-09-27 16:54: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9月26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了本学期线下的第一次升旗仪式,高一二班负责主持。高一二班刚刚加入学院附中这个大家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体。46张来自内心的笑脸,热情洋溢,绮丽的季节里盛开出灿烂与光华。46声来自心灵的呼喊,充满活力。“即使我们不是最好,但力求更好”是他们的学习宣言。

  本周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的是高一二班的李丰如和刘梦卓 ,担任国旗下演讲的同学是高一二班的勇贵轩。

  勇贵轩同学在演讲中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在复学初期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他提出了三个调试心态的方法。首先,要主动敞开自己的心;其次,要接纳并调试情绪;最后,需要同学们专注当下走出第一步。

  在结束值周总结之后,学校政教处宫主任从实用的角度对所有复学回来的同学们说起学习的意义:学习自然有用,说没有用的只是为给自己不爱学习找一个自欺欺人的理由罢了。喜欢看科幻大片的同学需要好好学习英语;生活中也需要化学知识来防止自己食物中毒;我们要知道我们辽宁有多少个地级市;要知道“为什么形容女子有才称为咏絮之才”。同学们击败了全市50%的学生跻身到高中的大潮中,和你一起进到附中的学生,有没有分数比你低现在却跑到你前面了,人家努力了,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你中考之前有没有认真努力地去学习,你心里清楚。那你现在努力学,你不可以吗?宫主任的话给所有的同学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我们处在新的起点!将会拥抱新的未来!努力吧!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怎么会上铺满鲜花的大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