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艺术学院学子包饺子送给后勤保障人员 宿管阿姨夸饺子包的特别“俊”!
2021-12-22 09:13:00
大连艺术学院

  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北方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冬至这一天包饺子、吃饺子是特有的民俗传统。为大力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大连艺术学院学生在学校欢聚一堂包饺子。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包饺子不是为了给自己吃,而是将热腾腾的饺子做好送给学校的食堂工人、保安大叔以及宿管等后勤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和陪伴。


  活动中,他们分工协作,洗菜、切菜、拌馅儿,欢乐的气氛油然而生。饺子馅准备完毕,同学们开始包饺子,为了增添气氛,大家约定举办一次包饺子比赛。对于学生来说,很多人是第一次包饺子,对包饺子技艺并不熟练,这时,他们与爸爸妈妈的远程教学扎堆出现在食堂内,学生向父母学习包饺子技巧,体验亲自动手的乐趣。

  “我是第一次包饺子,怎么包都捏不好,不是馅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即便是捏上了样子也不好看,但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贾敬含托着自己包的饺子说道。

  “别看我们男生手笨还粗糙,但是我觉得我包的饺子比女生的还要好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高滨得意地把两个饺子放在一起对比。

  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聊生活、学习中趣事,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包了各式各样的饺子,百“饺”争艳,饺子形状虽不同,饱含的情谊却是一样的深。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上阵掌勺煮饺子,水滚三滚,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桌了。看着一桌丰盛的成果,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饺子刚刚出炉,同学就把部分饺子送给了食堂工作人员。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郝爽说:“一直以来都是食堂的叔叔阿姨做菜给我们吃,这次我想做给他们吃。”一部分饺子被送给了校门保安、宿舍管理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比普通的聚餐更有意义。我们包饺子不是为了给自己吃而是送给学校党委书记、后勤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疫情封校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我们学生同吃同住,同心抗疫,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在冬至包一些饺子送给他们也算是一点点心意。其次我们很享受包饺子的整个过程,因为是大家一起做的事情,有一种家的感觉。”郝爽说道。

  同学们包的饺子得到了后勤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保安大哥称“吃了还想吃”。宿管阿姨看到同学们端来的饺子很开心,当听到饺子是同学们亲手做的时候,宿管阿姨接连吃了好几个,并夸同学们包的饺子特别“俊”。

  此外,学校也为近万名师生准备了饺子,热腾腾的饺子让不在父母身边的学生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家的味道和温暖,共同体会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关怀,更加深了大家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参与的快乐和集体生活的乐趣。

  据了解,大连艺术学院自今年入冬以来,开展了大量暖心活动,请师生吃杀猪菜、冰糖葫芦,组织学生跳广场舞等等,学生参与度极高,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真正让学生在校园中找到家的感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9 11:30
SRC-1620913984 2021-08-06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5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