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2021-11-23 09:14: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11月22日,恰逢“小雪”节气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市进入了抗击疫情的至关紧要状态,全校师生又开启了居家线上教与学模式,“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在这个十分特殊时段,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通过乐课网的在线校园课堂平台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升旗仪式”,升旗活动的主题为“疫情之下,众志成城,逆流而上,终见彩虹”。学校党支部林杉书记做了升旗主旨讲话,团委书记王艺烨主持仪式,全校师生居家通过平板、电脑、手机等,同一时间集聚云端,参加了这一特殊时期的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


  上午8:45,线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屏幕里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居家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高二八班栾梓珺同学进行了“疫情中的青春洗礼”的国旗下演讲,梓珺同学从停课不停学的自律、自我学习管理的能力提高、遵守居家学习规则、定时锻炼身体、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的核酸检测、帮助家长减轻家务负担、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技能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这段疫情期间本人居家学习、生活的感悟,特别感谢了学校及时出台的云端心理咨询服务。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林杉书记为全校师生做了主旨教育讲话,她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学院附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中央、省市委、市教育局和学院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致力于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竭力做好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和线上的教与学工作。林书记从学生们的政治思想、线上学习、课余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发出倡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二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瞒报,不漏报,不延报,教育引领师生要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网络舆情,抓紧、抓细、抓实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争做教育教学的引领者和家校共育的贴心联络者。全校教师要积极应对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教学模式转变,不断提升线上课堂魅力和教学质量,要切实重视学困生 “点对点”的帮扶工作;四是进一步关注特别学生的心理安全教育,不断加强学校防疫心理云端加油站的团建工作。
  本次线上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别样的全校师生的德育教育课,由衷地表达了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最深切的敬意,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全体附中人在学院党委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与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2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