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沈医获批新增本科专业,+3
2022-03-02 16:54:00
沈阳医学院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沈阳医学院2021年组织申报的“养老服务管理”“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专业成功获批,成为沈阳医学院新增本科专业。
  截止目前,沈阳医学院共有本科专业24个,涵盖医、理、管、工4个门类,覆盖12个一级学科,在2021年挂牌成立“康复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基础上,2022年即将挂牌成立“全科医学院”“医养健康产业学院”。基本形成了以临床医学类专业为主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为优势,护理学、康复治疗学、中医学、全科医学、老年医学、养老服务管理等“医养结合领域”相关学科专业为特色的服务于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新医科”专业集群。
  这次增设新专业是沈阳医学院围绕辽沈发展需要调整专业布局、打造具有专业集群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沈阳医学院抢抓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机遇,紧密围绕“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特别是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沈阳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的战略部署,落实沈阳市委“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关键一环,为沈阳医学院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在服务沈阳医养结合城市建设和创新城市建设方面实现办学新突破奠定了扎实基础。
  《沈阳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明确,学校将在2025年基本达到更名大学主要办学指标的要求,“支持沈阳医学院创建医科大学”已被列入《沈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本次新增设的3个专业满足理学、管理学两个门类的专业数量要求,在专业设置上满足了创建大学的基本要求。
  沈阳医学院本着内涵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将“医养结合”作为沈阳医学院差异化发展的突围方向。本次新增“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既满足了地方养老产业人才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完善了沈阳医学院预防、诊疗、照护、康养医疗全过程最后一个环节的人才培养,为今后沈阳医学院医养健康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