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际交流促提升 携手共进启新程——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与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21-12-29 09:49:00
辽宁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纸鸢翻飞的阳春三月,为加强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学校间的管理融通、研训联动、质量同优、文化共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上午,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党总支书记白国民、校长戴维波带领学校领导团队一行莅临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金宗元、副校长方根福及相关中层领导全程陪同。

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宿舍、多功能室、学生食堂等,并对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文化气息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金宗元就学校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做了详细介绍。学校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发起了“轻声教室、无声走廊、大声操场”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明确提出“一二一”教学模式,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课堂教学改革思想,实现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成立校足球队、校篮球队、校舞蹈队、校合唱团、校诗朗诵团等,并聘请了前中国国青队球员杨连峰担任足球队教练,聘请了沈阳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名师担任社团指导教师。

随后,两校领导们就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做了深度的交流。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信息处主任曹金山就学校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两校秉承“相互学习、协作共享”的宗旨交流了经验和心得,达到了互相借鉴,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最后,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金宗元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的相聚,是教育热情及理念的碰撞与交融,未来,两校将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厚植理想信念之根、砥砺奋进之志,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无尽,行无止。通过校际交流活动彼此取长补短,有益于双方并肩前行、与时俱进。相信在未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和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都将迈向新台阶,共谱绚丽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