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04-06 13:51:00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继续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于4月4日下午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和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金新、常务副院长张鹏、副院长董福秋、院长助理刘大粼、院长助理王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各支部书记等同志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张鹏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王琪传达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求。院长助理刘大粼传达了4月3日省教育厅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工作意见。副院长董福秋对学院疫情防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金新院长就做好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校园全封闭管理,要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防止闭而不严。要有序调整校园网格化管理,保持片区管理批次开放,网格化管理体系保持激活状态。要强化人员分类管理和人文关怀,在封闭管理的过程中,要关心关爱相关人群,要做好各方面的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统筹做好教学安排,加强课程思政,整合好教育资源,加强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教学督导。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云端体育艺术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师生参加体育美育相关活动,让学生在校园封闭和居家学习期间学起来、动起来。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舒缓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所有教工必须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新院长还强调要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一是持续完善校园“三案一图”;二是进一步完善学院防控体系,特别是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三是强化“个人”责任;四是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凝聚抗疫力量。各党支部、各位党员干部、学工队伍要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下一步,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定信心,坚持就是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8 1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