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2-03-14 08:56: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3月7日上午,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徐徐升起,学院附中举行室内“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主题升旗仪式,本周主持升旗的班级为高二六班,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全校师生分别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101室和各班教室参加了升旗仪式。

  仪式上,来自高二六班的学生刘延滔做了国旗下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主题演讲,该生在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之外,积极参加“苗与林青少年环保基金”组织的活动,也是一位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


  政教处的邵正有主任做了安全教育主旨讲话,邵主任说,学校的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危,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安全制度,制定了一系列安全预案和防范措施,构建了完备的安全教育体系,但仅仅有制度和措施是不够的,制度和措施的落实要靠人,全体师生具有安全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前提。很多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安全意识薄弱是多数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他强调了课间活动应当注意什么、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的要求;最后,由政教处方伟主任对上周的值周工作进行总结,并公布下周的工作重点,旨在督促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


  学院附中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结合附中实际,制定了安全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开展系列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