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梦想启航|大连财经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10-08 09:59:00
大连财经学院
10月5日上午
大连财经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
典礼在体育场举行
  董事长、校党委书记王小巍,校长姚恩全,常务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马强,副校长李文国、徐哲、肖云强、邹亚新,各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常务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马强主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莘莘学子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崭新生机。伴随着青春激昂的音乐,疫消云散的金秋校园迎来了3600余名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们。兴奋和激动写在脸上,自信与从容内化于心,新一届“财子”们将从这里启程,奔赴美好的未来。
典礼伊始
  开学典礼在庄严地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校党委书记王小巍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随后,由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薛晴月带领全体新生做入校宣誓,3600余名新生从这一刻起,正式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大财故事,从此与大财血脉相连,“明德正心,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谐进取,务实致新”的校风也将永远烙印在他们的心中。
校长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姚恩全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格局、态度、习惯,谱写新篇章”为主题,为新同学们上了深刻鲜活的大学第一课。他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入学报到谈起,鼓励新生沉稳心神、端正态度、克服困难、披荆斩棘,向梦想努力奋斗。在致辞中,他殷切地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格局决定结局,要做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二是态度决定高度,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做事,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把蓝图变为现实;三是习惯成就未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教师代表发言
  经济学院教师魏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与2022级新生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勉励大家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以紧迫的斗志和从容的心态,与大财共同相守四载,在大财的肩膀上,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新生代表发言
  会计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王伟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志愿者、学长学姐的关怀中他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并立志今后将以拓展边界、挑战极限的勇气,不畏艰难、永不言弃的刚毅,谦而不卑、自信从容的心态,去迎接远航路上的无限可能。
典礼在青春悠扬的校歌中落幕
在新的起点
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怀揣着初心与梦想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冀
志存高远,踏歌而行
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