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8 13:46: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于6月26日开展了以“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办主任朴红青主持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清醒的需要。本次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是校党委书记罗勇为全体党员上题为《领会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党课。罗勇书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讲述了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如何在教育教学中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和责任,并强调全校师生要转变“唯分数论”的思想,切实践行素质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对二十大关于教育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过政治生日是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党员党性意识的重要手段。七月,学校有两位党员同志迎来了他们的政治生日。值此党日活动之际,校党委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生日祝福,并由罗勇书记为他们颁发了生日贺卡,希望他们能够践行入党誓言,永保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是最为神圣庄严的。全体党员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誓词意在提醒每一位党员同志勿忘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短短八十字的誓词,使每位党员又一次迸发出了奋勇前行的动力。

“为师生办实事,做师生贴心人”是校党委不变的承诺。近日,校党委经过调研发现,部分住宿生虽然已经住宿有一段时间,但内务整理能力依然较弱。为提升住宿生自我管理能力,营造洁净温馨的宿舍环境,在党员自愿参与的原则下,本次党日活动开展了党员与寝室结对子活动,校党委为参与者颁发了“住宿生生活辅导员”聘书。24位被聘任的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走进宿舍,指导结对子寝室学生叠被子、整理床铺、清理卫生,寝室瞬间面貌一新。“住宿生生活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从整理寝室内务开始,全方位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增添助力。

为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各支部通过民主推荐的形式选出了2022-2023年度支部优秀党员。校党委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对各支部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为感谢老党员曾经的付出,罗勇书记带领各支部代表走访慰问了学校退休老党员——82岁高龄的朴炳大老师,为朴老师送去了朝高全体党员的关心与祝福。罗勇书记与朴老师亲切交流,并承诺只要朴老师有需要,朝高全体党员定会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红色基因蕴涵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学习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是最好的传承。校党委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参观了铁岭党史馆。党员们按照党史馆工作人员的指引,先后参观了序厅、主题平面展区和实物展区。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铁岭的发展历程,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后,罗勇书记带领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党史馆,表达着学校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

点击查看视频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一堂党课、一次参观、一次慰问、一次结对子、一次表彰、一次宣誓和一次政治生日,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理论素养,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淬炼了党员党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学校全体党员必将牢记革命先辈遗志,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