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力护航高考 省市领导深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3-05-25 15:15: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各高考考点学校紧锣密鼓地准备组考工作的关键时期,5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董亲学,铁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妍,铁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卓见,铁岭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刘刚一行来到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实地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金宗元、副校长李在植全程陪同。

杜妍副市长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杜绝麻痹大意,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好的状态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李卓见局长指出,高考涉及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高考在即容不得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着眼于早、着眼于细,抓好高考各环节工作,以全体考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高考顺利进行。他强调,组考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把组考各环节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事。要严守考务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好保密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全力营造温馨、平安、舒适的高考环境,为考生考出好成绩创造条件。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保密室布置情况,考点防范和治理手机、智能手表等通信工具作弊工作措施,手机等规定以外物品集中存放区域设置及保管准备情况,安检门通道、人工安检通道、考场入口安检工作安排情况,考生入场组织管理方案情况,考点配备听力考试所需播放设备以及相应备用设备情况,监控录像室设备运行情况,标准化考点的设备运行维护和技术保障情况,外语听力考试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考试期间发生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情况的应对准备以及培训演练情况等。

<

金宗元书记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考试组织基本情况、考试安全防范情况、考试实施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安检门配备和听力考试准备情况、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应急处突预案的制定和部署情况等。

检查组对朝高考点的考前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检查组要求,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充分研判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组织好涉考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金宗元书记表示,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一定会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学校各部门加强协作,统筹联动,形成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今年高考各项保障工作。

 

作者:曹金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