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三牛”精神 开局起步 奋笔新篇——大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教工大会
2021-03-01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为了贯彻落实大连市教育局《关于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学院附中全体教工在改装一新的301多媒体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李大勇主持。


  会前,盛校长带领全体教工一起观看了平均74岁的清华学霸合唱团唱《少年》的视频,“50多年前,他们踏入中国最高学府,意气风发、志存高远;如今已过古稀之年,但是他们仍然葆有一颗赤子之心”,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风采、巨大的生命力和新时代的力量。与会教工感动得热泪盈眶。


  会上,首先是盛晓红校长作了“以“三牛”精神 开局起步 奋笔新篇”的主旨讲话,从“爱--奉献--快乐”、“新的一年我们的方位”、“初中达标建设 + 中考”、“高中示范学校建设 + 高考、学考”、“部分费用支出与开源节流”、“和谐文化统领下的‘三风’建设、家长学校建设、5G教室和云桌面建设、平板教学常态化的推进”、“辽宁中考改革”、“八省联考透露出重要的新高考趋势”、“高考评价体系中的‘一核四层四翼’的总体要求”、“我们的态度”、“三牛精神”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学校新学年的愿景与工作规范,希望每一位教工“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 ;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以“三牛”精神 ,开局起步,奋笔新篇 。接着是主抓初、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叶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题目是:“标准引领、管理规范、内涵发展、富有特色”,同时也是学校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学校管理标准化(示范)》达标工作的启动会。会议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达标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二是《管理标准》基本理念;三是基本内容;四是实施要求。最后,叶副校长对开学前的主要工作进行简要布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临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学院附中领导班子将在学院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为“十四五”期间附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17: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5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