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集计划 | 2021年大连财经学院安徽省(专科)征集志愿计划公布
2021-08-09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征集志愿计划公布
  大连财经学院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现向社会发布我校在安徽(专科)招生的征集志愿计划。
  大连财经学院国标代码:13218
  大连财经学院在安徽院校代码:1196
  安徽专科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请关注安徽招考办官方通知。
大连财经学院安徽征集志愿计划
理工类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以及正确的专业认同,具有扎实的现代财务管理理论知识和实操方法,熟悉会计学、财政经济、金融证券、税收筹划和法律等重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取得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掌握现代资金市场和财务决策技术,能够从事财务筹划、筹资管理、投资管理、金融管理、资本运营以及风险控制等现代财务管理,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软件应用,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3)毕业生可以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学生能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财务管理专业应有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掌握财务管理的操作方法,取得财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能够从事财务筹划、筹资管理、投资管理、预算编制,能熟练的胜任出纳工作、日常账务处理和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
  (4)修业年限:学制3年。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财务管理实训、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计算机上机、毕业实习、毕业综合实训、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等。
  (6)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岗位和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包括出纳、记账、核算、统计、内部审计、稽核员、财务预算、成本管理、资金管理、财务咨询等。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金融理论基础扎实、熟悉现代金融业务、掌握一定现代金融技术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职业人才,使之具有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公司制企业组织部门工作能力。
  (2)主要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金融市场学、金融基础、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服务营销、国际结算实务、金融企业会计、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等课程。

  (3)毕业生可以获得的知识和技能: 毕业生能掌握金融学、统计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考取证券从业人员、期货从业人员、理财规划师、银行从业人员等资格证书;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方面业务的基本能力。
  (4)修业年限:学制3年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演练银行类金融机构核算系统、证券业务综合模拟实训、保险业务综合模拟实训、银行业务综合模拟实训、外汇业务综合模拟实训、计算机上机、毕业实习、毕业综合实训、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等。
  (6)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部门,主要从事金融产品营销,柜台服务、结算、内部管理及会计等方面的一线工作,也可以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筹资,融资管理与筹划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各全面,使之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具备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又能熟练掌握最新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

  (2)主要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税务会计实务、经济法、统计学、会计实务、审计实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等课程
  (3)毕业生可以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学生能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会计应有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掌握财务预算的编制方法,能正确的编制财务预算,能熟练的胜任出纳工作,日常账务处理和财务报告的编制。
  (4)修业年限,学制3年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会计手工模拟实训、会计电算化实训、分阶段分级参加会计上岗定级考试、计算机上机、毕业实习、毕业综合实训、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等。
  (6)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岗位和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包括出纳、记账、核算、统计、内部审计、稽核员、会计等。能在企业事业行政单位、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注册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相关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律与业务流程,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能够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国际贸易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能在外贸企业从事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使之成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外贸英文函电,国际结算,报关实务,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商务英语口语等课程。
  (3)毕业生可以获得的知识和技能: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务操作能力和分析方法;能够取得国际贸易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如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证书,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等职业技能证书;具有能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
  (4)修业年限:学制3年。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国际贸易模拟操作和国际贸易单证操作、外贸企业的进出口流程、进行案例实操、计算机上机、毕业实习、毕业综合实训、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等。
  (6)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面向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8 21: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2 14:09
SRC-1620913984 2021-05-1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