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2-04-19 16:03:00
大连科技学院
学校简介
  大连科技学院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内,其前身是2002年组建的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省属普通本科高校,2016年获批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目前,学校已成为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工信部首批100个“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辽宁省优秀民办高校、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大连市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300余万元,馆藏图书100余万册。学校重视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智慧校园,校园网万兆骨干、千兆到楼、百兆到桌面,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学校建有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实训中心(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103个实验实训场所;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有103个校外实践基地。
校园风光
  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为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12000余名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者占比36.75%,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1.65%,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和任职经历的“双师双能型”专业课教师140余人,有30人次分别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级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沈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学校已获批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优秀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辽宁省优秀教师团队。
教育教学
  大连科技学院不断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20年获批省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课程14门、省优秀教材7部,SAP智能创新商学院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确定5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获批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9项、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项目13项;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教研项目立项7项,结题2项;获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研项目立项6项、省民办教育协会教研项目立项51项;大连科技学院报送的调研报告和教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高校线上教学质量报告和教学优秀案例选编,得到充分肯定。
创新创业
  学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有集创新实践和创业孵化为一体的PEIM新教育实践中心等校内训练场所8000余平米,建有同创小镇等校政企协同创业孵化基地20000余平米。拥有专业教授、产业教授、创业导师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130余人,包含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科技部科技创业导师、人社部创业导师、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30余人。实施“国创计划”以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奖励1000余项,曾多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赛区金奖,获奖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前列。
文体活动
  学校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品质和普及率,建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文体中心,长期以来形成以校园主持人大赛、相声小品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体育文化节、社团文化节、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为代表的“品牌化的校级活动”和以党团活动月、科技文化节、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月、公寓文化节等为代表的“普及化的院级活动”为主体的多层次校园文化活动体系,每年累计参加各类别各层次校园文化活动的在校生人数达1万人次以上。
  大连科技学院男子篮球队获得2021年中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辽宁省城市冠军赛亚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校男子排球队获得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第五名;校羽毛球队获得2021年大连市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季军,创大连科技学院女子羽毛球历史最好成绩;校武术队再创新辉煌,获得第十七届青春中国辽宁省武术选拔赛团体冠军及2021年大连市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团体冠军;校体育舞蹈队获得第十七届青春中国辽宁省体育舞蹈拉丁舞团体冠军。
招生就业
  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大批人才,共向社会输送25000余名毕业生,近三年,学校本科录取率、报到率、初次就业率均位于辽宁省民办高校前列。学校相继与沈阳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大连地铁、大连机车厂等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行订单式培养,并作为储备干部。2021年,用人单位对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满意度为100%,94.12%的企业表示仍然会持续录用毕业生。在2021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最新一轮全国高校排名中,大连科技学院成功跻身全国一流民办大学20强行列。
  学校能够有效克服突发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大连科技学院专升本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以大连华信、IBM、埃森哲、中软、简柏特等为代表的百余家优质软件企业。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01.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及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综合运用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技术、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团队精神,能在信息技术企业、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信息化部门从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测试、项目管理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工作,并在工作中体现出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与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软件体系结构与框架技术、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技术、Python语言基础、Java数据库综合课程设计、软件工程综合实习等。
  0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计算机专业知识,具备Web前端开发、HTML5开发、全栈开发、移动端开发、UI设计的能力,并且在前端、后端、移动端、小程序端具有项目统筹部署与运维能力,且能在相关领域从事HTML5开发与设计、Web前端开发与设计、全栈开发、UI设计、移动端开发与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Script程序设计、移动应用UI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微信小程序开发与应用、前端开发框架技术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移动网络通讯基础、移动端开发综合课程设计、Web前端开发综合课程设计等
  03.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大连科技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专业,建有省级一流课程和思政示范课程。本专业设置影视媒体与虚拟现实培养方向,采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双线性模块化教学体系,注重学生的应用与实践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字媒体和电影、电视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运用Photoshop、Illustrator、Audition、Premiere、After Effects、C4D、Notch等软件进行图像处理、影视后期剪辑与合成、影视创作、三维展示动画制作、沉浸式影像创作等软件实操能力;具备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及软件技术以团队形式完成影视作品和交互作品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在影视制作、动画、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图书出版、广告等领域从事媒体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编导、影视后期、美术设计、影视广告制作、虚拟舞台设计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构成基础、数字媒体艺术概论、影视后期合成(AE)、摄像基础与制作、影视动画包装(C4D)、导演基础、数字展示动画、数字影像设计、虚拟三维扩展基础(Notch)等
  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大连科技学院!
  1、人工及语音咨询电话:
  0411-86245070
  0411-86245075
  0411-86245076
  2、传真:0411-86245075
  3、新浪微博:@大连科技学院
  4、微信公众平台:大连科技学院
  5、抖音:DLUST
  6、专升本咨询QQ群:55351431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5653090 2022-03-03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