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烈庆祝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获评大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英语、物理、生物学科教研基地
2021-10-14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再获殊荣,被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教育学院评选为大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英语学科教研基地、物理学科教研基地、生物学科教研基地。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英语教研组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英语组,共有任课教师13人, 党员3人,硕士学历3人,高级教师10人,辽宁省师德标兵1人;大连市“五一奖章”1人;大连市骨干教师1人;大连市优秀班主任2人;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大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西岗区骨干教师2人;西岗区优秀教师6人;4人获一师一优课国家部优课;6人次获一师一优课省优课;2人在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中获全国一、二等奖;5人次在大连市优质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主持参与辽宁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写作教学》;在“十二五”大连市高中骨干培训中做题为《高中英语导学案编制与使用》的专题讲座;1人参与辽宁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命题工作;多人参与大连市期末、高三一模二模命题工作;20人次在大连市研讨会上做专题讲座;2人次承担大连市送教下乡工作;10几人次先后在辽宁省研讨会,东三省高考研讨会,大连市教研活动中上观摩展示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中成绩优异,先后20人次获全国英语教学能手,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分别获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及省市各级奖项;先后有二十几人,40多篇论文在《中小学生创新》《新课程》《教育科学》国家级等刊物发表,获得东北三省四市高考研讨会论文一、二等奖;先后8人次参与《高中新课程评价与检测》《高三适应性训练》的编制工作;30多人次承担教师资格证考官工作;先后十几人次在半岛晨报做公益讲座;6人次承担“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委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特长假期中,先后有4人次参与辽宁省教育学院录课工作,10人次参与大连市录课工作。
  英语教研组
  组长:王慧慧
  组员(左起):王慧慧、李红艳、毕晓蕾、于名淑、马丽娜、王晶、郭小川、董霞、朱琳、张立新、薛莉、蔡雪青、田希富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物理教研组
  物理教研组是学校教师队伍中一支“敬业、奉献、和谐、创新”的团队,被评为优秀党小组。现有教师8名,高级教师4人,一级教师4人。组员曾获得辽宁省物理骨干教师人,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先进个人,大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大连市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大连市“十二五”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各级荣誉称号。
  全组教师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知识扎实, 教学水平过硬,成绩突出。教研组团结合作,敬业奉献,充分体现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优势。坚持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切实研究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方法,积极研讨。开发的《基于Xmind技术下的教学》课程,纳入大连教育学院课程体系。多人次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并结题。撰写、发表省市各级论文30余篇。在国家、省市级教学评比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多次组织观摩讲座以及骨干教师研讨活动,获得好评。在全国“一师一优课”活动中,多人录制的优课获得部级、省级和市级优课。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得省市级奖项。多次参加省市级模拟试题、教辅材料的命制和编写。多人担任高级教师职称评定评委、教师资格证考官、名师专家库成员、名师工作室成员等。
  物理教研组
  组长:申莉
  组员:(前排)王晓东、于晓伟、赵玉友
  (后排)曾晓洋、申 莉、王 艺、叶 丽、张楠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生物教研组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生物组是一个团结之组,如DNA双螺旋之稳定坚实;是一个活力之组,如酶促反应之高效有序;是一个创造之组,如不息生命之蓬勃茁壮。“建学习型组织,创学者型队伍”是他们的发展目标,带领学生叩开“生命奥秘”之门,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育人追求,让生物课堂换发生命光彩,是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育情怀。
  全组现有7名教师,其中中学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获得校级优秀教师4人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4人次;区级优秀教师6人次;市级青年科技创新奖1次;省级青年科技创新奖1次,大连市优秀班主任1人。 
  生物组“老中青”三代教师有机结合,传帮带是他们的特色,,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基础。教研组、备课组集体活动推动青年教师前行,前辈“率先垂范”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前辈毫无保留的“浑身解数”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一直以来,全组教师坚守教学主阵地,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目标,协心同力编制适合本校学生的学案,学生高考成绩突出, 组内校本课程研发初见成效,近三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二等奖4项;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三等奖3项;辽宁省中学生生物竞赛一等奖3项;大连市高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一等奖1项。
  作为“大连市优秀教研组”,他们以“教有生命的生物”为理念,模范地履行教师职责,用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关爱学生;他们乐于奉献,热心参加各项公益活动,2019-2020年度3人次参加大连市半岛晨报举办的公益讲座。
  生物教研组
  组长:杨秀梅
  组员(左起):王晓红、付晓珍、肖 红、杨秀梅、杨 颖、陈 晴、王正午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一直以来倡导“一组一品”,多元发展,把特色组本培训作为校本研修的重要途径。在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中,各教研组坚持以特色品牌统领常规工作,开展特色项目,实现多元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8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