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学校
2021-09-30 14:18: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表彰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辽委教通〔2021〕55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学校”荣誉称号,全省仅13所高校获此称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集体”荣誉称号






  建校21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以学雷锋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优势,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将学雷锋活动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培育多级服务阵地实现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全覆盖,通过构建数字化教育平台为雷锋精神赋能增效,通过严把活动实效让雷锋精神凝聚强大发展动能,在东软校园里形成了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局面。


  学校的创新做法和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教育教学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并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央级媒体上多次进行了报道。学校共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0项;在国家“双万计划”评选中,学校共有15个专业入选,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党建方面,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辽宁省先进党组织(唯一民办高校)、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唯一民办高校)、辽宁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辽宁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奖、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项工作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此外,学校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青运会、国际海创周论坛、CDIO国际论坛亚洲区域会议、徒步大会、国际软交会、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更成为校园文明、城市文明的青春名片。学校也涌现出了众多先进个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做出了精彩的诠释。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让雷锋精神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东软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1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