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第24届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1-09-24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九月,书声琅琅的校园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迎来了新同学,也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按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使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并将这种影响力推及社会和家庭,形成教育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一: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诗歌会”。通过朗诵、演唱的形式规范学生用语,感受普通话的优美,让学生喜欢说普通话。

  活动二: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主题,举行一次写规范字的写字比赛。并以板报的形式进行展示。

  活动三:开展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懂得学会说普通话的重要性。

  活动四:“今天我来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实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推普两级跳。
  通过本周的普通话推普活动,有效提高了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会将这一活动继续延伸,将推广普通话的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3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3 13: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1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