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3-03-03 12:3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3月1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全体师生齐坐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由盛晓红校长为大家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首先,盛校长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接下来,盛校长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教育的开局之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在握、重任在肩。希望全体老师们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以春风化雨的谆谆教诲精心育人;希望同学们逐光前行,追求卓越,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成就梦想!

接着,盛校长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新的学期,学校继续深化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和谐”教育特色的建设,精细教育教学管理,以技术赋能“1+3+1”教学模式为抓手,提高教学质量,以德育课程体系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加强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同时盛校长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各班结合思政课内容和雷锋纪念日60周年的主题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中,各班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