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倾心高端引领 助力固基提质——大连教育学院高中研训中心高三专家团队“沉浸”附高
2023-04-18 15:51: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4月17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研训基地——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中的教师的职业胜任力、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和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物化指向深度学习的“1+3+1”教学模式的高效课堂改革成果,助力高三备考固基提质,学院高中研训中心的李中主任携高三专家团队“沉浸”附高。

学院附高的盛晓红校长、林杉书记携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和全体高三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101室喜迎学院高中研训中心的领导和高三各科研训专家的莅临指导。在简短的欢迎、对接仪式座谈会上,学院高中研训中心的李中主任首先对“沉浸”附高的系列举措和引领工作目标达成的旨意作了详实的介绍,并表明为附高全心全意服务的诚挚的决心与态度;盛晓红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真诚地感谢学院党委、各部门和研训专家们对附高的持续关爱与鼎力支持,盛校长实事求是地介绍了附高发展的现状和高三年级备战高考的策略实施情况,坚信在高三备考的关键时刻,李中主任携高三专家团队“沉浸”附高课堂一线,为师生把脉会诊,倾心高端引领,必然会助推学院附高的高考再续新辉煌;接着,各位研训专家立即“沉浸”课堂,跟踪听课,切实了解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实况,课后走进教师办公室,直切主题,与每位授课教师和同学科组的教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反馈,研讨目前所进行的“1+3+1”教学模式推进所遇到的新的教育教学问题,研讨备考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在高考备考的常规教学、抓好各地高考信息快递、课标与教材的聚焦、一模后复习不要固化以往题型、规范卷面书写等方面给予了高端、有效的专业引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该种助教模式十分“接地气”,受益匪浅,并期待着如此高端的专业引领常态化。

学院附高作为教育学院的研训基地,依托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学院高中研训专家定期“沉浸”,给予附高学子备战高考以有效的智力支持,是附高赢得高考的“智库”。学校秉承“以质量谋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践行了“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学校将继续实施“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精心打造和谐教育特色”办学策略,完善“三三六知行合一”课程体系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坚信,在学院党委和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关爱下,在学院高中研训专家团队的倾心高端引领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踔厉奋进,2023年高考定然别样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