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圆满完成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3-03-20 08:43: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安全警示日”活动的通知》大安委办〔 2023 〕20号文件精神要求、《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安全警示日”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提升师生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协作应对能力,3月15日上午,学院附中举行了消防、抗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增强本次演练的实效性,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全预案,演练前,学校政教处组织师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日”系列活动,观看了“消防、抗震安全主题教育宣传视频”,举行了升旗安全主题演讲和班会,以从思想上引起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演练中,全体教职员工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积极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学生们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全校师生仅用3分09秒就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规定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学院附中政教处宫林崇主任作了演练总结讲话,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地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同学们不要轻视任何一次演练,一定要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同学们将应急疏散的流程牢记于心,做到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警示日”活动主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