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食品安全小组携家长代表参观考察校外供餐单位
2023-03-28 11:14:00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

3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校外供餐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27号)、《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作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各年级的家长代表、学校食品安全小组成员一行12人在盛晓红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校外供餐单位——渊东香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渊东集团副总经理曲鸿飞全程陪同。

考察中,曲副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渊东(大连)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一家集大型中央厨房、团餐管理、食材供应链和社区惠民养老连锁店等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餐饮集团型民营企业,始终坚守“真诚服务客户,用心创造品质,守护餐桌安全,共建健康中国”的愿景与使命,奉行“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宗旨。先后通过ISO22000、ISO9001、ISO14001和ISO45001四大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的食品,为客户提供真诚优质的服务。曲副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渊东集团展厅和中央厨房,实地考察了央厨的米饭生产车间、原料处理车间、热调理车间、面点车间和化验室,深入地了解了中央厨房的生产、加工、配送、洗消等各环节的管控,切身感受了“明厨亮灶”意义所在。家长代表们对供餐单位高标准的生产环境、全自动的设施设备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感触颇深。

考察后,学院附中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长代表与供餐单位的曲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反馈。家长代表们畅所欲言,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表示放心,对符合学生的饭菜口味、菜品搭配、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还共同品尝了当日学生午餐和公司自创没有添加剂的多样特色食品。曲副总经理诚恳地表示“对于问题,立查立改;对于建议,合理吸纳,我们将不断提升学生餐和服务品质,为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盛校长强调了要认真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食品卫生安全的文件精神要求,反馈了学校在学生用餐和值班领导陪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建议,要求供餐单位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丰富菜品菜式,为学生提供营养丰富、多样化、高质量饮食,不断提高满意度。

本次学院附中食品安全小组成员和家长代表对学生供餐单位的现场考察,进一步加大了对供餐单位的监管力度,落实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了家长、学校与供餐单位的了解、沟通与交流,全面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竭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于未然,确保全校师生的校园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