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古典华章 承中国文化——铁岭市朝鲜族中学举办古诗文默写比赛
2023-04-20 11:56:00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

古典诗词是我国优秀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浩若烟海。为了充分发挥古诗词在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语文素养,铁岭市朝鲜族中学于4月19日举行了经典古诗文默写比赛活动。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三个年级全体学生参赛。比赛内容为语文课程标准中规定的所有背诵古诗文。赛前张雪梅、李逢淑、郑春花教师精心出题,学生们抓住课余时间,背诵、默写古诗文。比赛中学生认真作答、书写工整,表现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千古名诗,让学生们再次领略了优秀古诗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赛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还要继续背诵古诗,不断增加自己的诗词积累量。

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初一一班朱芷涵同学演奏的古筝曲《战台风》气势磅礴,给大家带来了听觉的震撼。初二一班李佳萦、权珈贤、刘林浩哲、张圣民同学朗诵的《逢入京使》等诗歌让人深深陶醉,同学们在朗朗读书声中品味了古诗神韵。

本次活动共有39位同学获得了奖项,初一一班李珍妍、初二一班林子皓、初三一班李文彬获得特等奖。李在植副校长、李海燕主任和张雪梅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李在植副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期望:“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全体同学亲近书本、喜爱读书,以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愿我们的校园书声永朗朗,书香飘满园。

中华古诗词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美不胜收,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铁岭市朝鲜族中学一直鼓励学生每天利用早自习诵读古诗词,感受古代诗人发自肺腑的声音。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让学生感受古诗文的绚丽多彩,还培养了学生积累古诗词的兴趣,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他们对中华经典古诗文的热爱。

今后,铁岭市朝鲜族中学将继续从教学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缕缕书香萦绕在学生们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