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耕细研高考试题 笃行致远提升效能——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高考试题分析研讨会
2023-07-03 13:19: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唯有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2023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为扎实有效推进2024届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引导全校教师研究高考命题动向,准确把握课程标准和评价体系,促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近日,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行了2023年高考试题分析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罗勇、教学副校长李在植深入各学科教研组参与活动并做指导性发言。

罗勇书记强调,高考是检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也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窗口。高考试题体现了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体现了对学科本质的理解和考察方式。他希望,全体教师对新高考指向静心研讨,深化对教育、对学科本质的理解与把握,明晰高考考察内容及学科核心素养的考察方式,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凝聚合力。

会上,各学科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针对高考试题的结构、命题思路、考点分布、试题亮点、题型变化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本届高三教师发言,其余教师进行探讨。通过讨论分析,大家对今后的教学方向及目标有了新的认识,提出了针对性的备考策略,并对新高三的备考给出了实用的建议。会议气氛热烈,教师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李在植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学科教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2023年高考试题体现了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和要求,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核心素养和创新能力,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他要求,一是要深入研究试题,把握命题规律和趋势,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突出重点难点;二是要加强练习,提高学生的解题技巧和速度,增强学生的信心和勇气;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此次研讨活动引导了老师们跟上高考步伐,促使今后的教学更有针对性,更增强了老师们不断学习的内驱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再创高考新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教师们将谨记自己的理想和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谱写朝高教育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