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树参天——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举行中考总结表彰大会
2023-07-13 14:22: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少年不负青云志,意气风发似骄阳。为了表彰优秀学子,彰显榜样力量,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点燃拼搏奋进的激情,7月12日上午,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隆重举行中考总结表彰大会。参加大会的有银州区朝鲜族小学校长林鸿英、六年级师生及家长,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初中部全体师生及家长。校党委书记罗勇发表主旨演讲,副校长李在植主持会议。

罗勇书记开宗明义:“我们有理由悦纳我们自己,我要为我们朝中的宝贝们喝彩,为什么不呢?我们的孩子们做出了最好的努力,大家无论如何都是最棒的!”他表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思想,我们要努力使这思想放射出更大的光芒。我们要努力地践行它,让它扎实落地;要真正地下功夫,积极地积聚力量、积累资本,有力量才会让人信服,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进步上。只要我们有信念,大家拧成一股绳,实实在在地努力,切切实实地想办法,我们就一定能一步步走向光明。

三年艰辛玉汝于成,一朝登榜功不唐捐。初中部主任李海燕介绍了学校本届中考情况,并宣布了表奖决定。学校对中考成绩前5名的考生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尹熙媛,金恩灿,韩政轩,宋昊俊,郑锦丽。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小树参天”奖杯和奖品。

获奖代表尹熙媛发表了感言。她激动地说:“今天我获得了一个天大的惊喜,我亲手从罗书记手里接过了一个刻有我名字的水晶奖杯——‘小树参天’,小树也能参天,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赏识和激励啊,这一刻让我增添了无穷的勇气,朝中的领导和老师,你们给了我足够的自信。我就是优秀的!我是最棒的!我是朝中的荣耀!我是父母亲的骄傲!我是你们的未来!小树参天,我会的!”她感谢老师为她传授知识和技能,感谢同学为她提供了友谊和竞争,感谢家长为她提供了关爱和鼓励。

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朴峻昊发表了学长寄语。他说,自己作为朝中的一员,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美好的回忆。他回顾了自己初中的三年时光,感慨万千。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做好升入高中的准备。

初三教师代表尹永兰发言。她说,这一年来,初三师生共同经历了学习的压力、成长的烦恼,活动的快乐。作为初三的老师,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初三同学们的刻苦、勤奋、进取、自信。她为初三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能够与他们相伴相教感到幸福。

银州区朝鲜族小学校长林鸿英致辞。她表示,朝小每年都有大批优秀毕业生升入朝中,在这里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和培养,在这里实现更广阔的发展和成就。她为朝小毕业生在朝中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她希望朝小与朝中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榜样的力量,青春的召唤。本次中考总结表彰大会,犹如夏风吹来,激起朝高学子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的阵阵涟漪,相信也一定会引发更多朝高学子们坚定梦想、笃定学习、攻坚克难的学习行动和热血青春!

作者:曹金山

审核:罗   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